家庭是健康人生最先建立的一大支柱,由我們出生至長成,和我們關係最密切的就是家庭。一個健康的家庭能給予我們愛、安全感;遇到挫折和壓力時,能給予支持、鼓勵,另家人能容忍、了解和安慰我們。當一個人擁有一個健康的家庭,他可以變得更有自信心、更樂觀、更勇於面對困難和壓力。

家庭是由父母而建立,但沒有與生俱來就懂得為人父母,子女的成長需要悉心的教導才能有良好發展。可是許多父母對養育子女感到毫無把握,甚至覺得好像是碰運氣;運氣好的,兒女便成才;運氣不好的,兒女便誤入歧途。部分父母感覺雖然已經盡全力,但在子女身上卻見不到成效。其實培育子女既講求心意,也講求正確方法。

「全人教育基金」設計的「締造正向家庭,成就未來棟樑」家長教育計劃,正是配合現時社會所需,有科學根據和系統方法讓家長了解和掌握成功父母之道,從而締造幸福家庭。父母之道既是科學也是藝術,當中涵蓋了很多理論研究和實踐方法;同時亦包括情感、意志和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