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學校」是一個校本計劃,以「ICAN」實踐心理學模式配合教育局的「德育及公民教育指引」編訂的「ICAN全人教育」課程,目標是全面提升教師、家長、學生的心理素質。參與「ICAN學校」計劃的中、小學,在校內推行「ICAN全人教育」,首先是教師接受培訓,讓他們深入體會及掌握的人生態度和方法,使他們能夠更有效主宰自己和發揮更大的生命力量,影響他人,然後由教師以「ICAN全人教育」課程培訓學生,提升他們的心理素質,強化學習動力,提升學習效能。此外,我們同時也為家長提供培訓,協助他們發揮正向的心理力量,影響和改變子女。

「ICAN學校」計劃一直朝着以下六個重要目標而努力:

   
通過對教師進行心理素質培訓,提升教師的心理素質,使教師能對學生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通過「ICAN全人教育」提升學生的心理素質,建立良好品格,並加強學習動力。   鼓勵家長參與培訓,使他們能對子女發揮更正面的影響力。
 
   
通過強化師生關係及家校合作,建立更和諧、關愛的校園。   提升學生的心理素質,使學生的品格與學業並進,從而達致學校整體增值的成效。   把「ICAN學校」連結成為高素質的教育力量,在深港澳發揮「模範學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