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山教學法培訓活動感想
 
寶民小學 高級ICAN教師 曾飛雲
 
2014年4月24日至28日,我再一次有幸和香港ICAN全人教育培訓及督導總監陳瑞冰博士一起到連山進行交流活動。這一次活動更讓我體會到ICAN全人教育團隊的專業精神及推廣精神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聽了陳博士的「連繫與賦權」 講座,我思緒萬千,要從一個思想叛逆的孩子轉變一個心胸寬廣、懂得尊重別人孩子,並不是一個學期、一年能做到的;要培養一個孩子長大後才為有道德、有修養的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陳博士講的三個案例給我留下深刻記憶,三個案例的三個中學生,他們在小學的時候都是思想叛逆的學生,與同學不合群,在老師眼裡就是屢教不改的學生,但是老師對他們從不放棄,在中學的時候,分別是偶然的一件事,讓他們突然醒悟過來,原來父母、老師、同學們都是關心自己、愛護自己。

從三個案例,我不由得想起現在所教的一個學生,他經常和同學吵架、追逐,別的同學不理他,他都去惹別人。我用了很多方法去引導這個學生,要給機會他,但這個學生就是不肯說話,我只能叫他用點頭、搖頭的方式來回答我。我想:這個學生已經熟悉了我,習慣了我的教育方法,在短時間內他是不會接受我的。也許在某一天他突然會醒悟過來老師對他的一片苦心,他會改變他的不良行為。但是我現在也不能放棄對這個學生的教育。

這次活動,雖然路途是辛苦的,但是看到陳博士兩天十五個小時的講座,中午沒時間休息,晚上還要看連山老師上課的視頻準備第二天的講座,我這點苦算不了什麼。

謝謝ICAN全人教育給我機會學習!
 
精華相片
ICAN全人教育培訓及督導總監陳瑞冰博士[圖右] 和培訓導師鍾斌老師合影
 
寶民小學高級ICAN教師曾飛雲老師進行「ICAN全人教育」經驗分享
 
陳瑞冰博士派發培訓資料,佈置培訓現場
 
寶民小學曾飛雲老師與ICAN全人教育陳瑞冰博士、鍾斌老師合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