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重光醫生撰寫的ICAN幼兒心理學故事叢書系列、ICAN系列、成功父母自學教材系列、幼吾幼系列、怎樣培育青少年子女影音系列等,均有助不同年齡人士提高心理素質,活得更成功、進步和快樂。

推介書籍
 
書籍名稱:《ICAN 從心做起,活出100 分人生! 》
作  者:黃重光醫生
出  版:全人發展中心有限公司
內容簡介:《ICAN從心做起,活出100分人生!》的目的是要協助大家學習和掌握ICAN實踐心理學模式,使能夠從「心」做起,在個人、家庭、工作三方面,一生成功、進步、快樂,活出100分人生!

全書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的目標:讓你了解從「心」做起對個人的重要。
第二部分的目標:讓你了解和掌握ICAN 實踐心理學模式,使你在個人、家庭、工作三方面都能夠發揮心理力量,一生活得成功、進步、快樂。
第三部分的目標:讓你了解從「心」做起對社會的重要和作用。個人的心理素質和整體社群的心理素質密切互動,相互影響,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提升整體社群的心理素質。

黃重光醫生通過Eric、Jenny、Erita、Johnny、Maggie、May六位的真人真事,讓你更容易了解這三個目標,和掌握從「心」做起的竅門。他們學習了ICAN實踐心理學模式,改變了自己,也改變了別人,使自己活得更好,也幫助別人活得更好。
 
 
書籍名稱:《培育孩子掌握成功和快樂人生》
作  者:黃重光醫生
出  版:全人發展中心有限公司
內容簡介:「成功」、「快樂」,這兩個詞彙本身已傾向主觀;要「令孩子成功」、「令孩子快樂」,則看似更虛無縹緲、難以捉摸。但為人父母的您又有沒有想過,雖然您不能「提供」一個成功和快樂的人生給您心愛的子女,然而您卻可以「培育」他們、「協助」他們掌握成功和快樂的人生。

為協助父母培養子女正視人生的挫折和衝擊、達致成功並獲得快樂,本書提供一些基本理論,及確切可行的實踐方法,讓我們的下一代有一個更豐盛的人生。
 
 
書籍名稱:《「ICAN」幼兒心理學故事叢書》系列
作  者:黃重光醫生
出  版:全人發展中心有限公司
發行:親子處方有限公司(Parent Child Limited)世界出版社
內容簡介:《「ICAN」幼兒心理學故事叢書》由全人發展中心有限公司出版,是黃重光醫生根據實踐心理學模式編寫而成,這套叢書並不是一般的兒童故事圖書,而是培育幼兒心理素質的重要工具書,適合3歲至7歲的小朋友。

整套故事叢書採用分段模式設計,融合了有趣的故事和活動,家長和教師每天只需花上30分鐘,一邊說故事,一邊通過活動及作出引導性的提問,給孩子機會反思自己的行為習慣。本套故事叢書更設有「家長心理學知識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提升大家對幼兒心理成長的認知。
 
 
有趣故事 助孩子學反思
 
《快樂事件簿》
DaDa是一隻可愛的熊貓。有一天,他決定要替媽媽照料太陽花。為了令太陽花開花,好朋友扭扭提出了一些怪主意,結果令人啼笑皆非。
 
《我要變白白》
濛濛是一隻貪吃好玩的小豬,他喜歡整天在泥地上滾來滾去,沒有養成整潔的習慣。好朋友扭扭想出了一個主意,切法把濛濛變成一隻白白豬,起初亦不成功,最後才知道只有一個解決方法,就是……
 
《神奇通行證》
吱喳是一隻聰明的小老鼠,卻不喜歡排隊守規則。有一次,他遇到了一位神秘老婆婆,老婆婆給了他一張神奇通行證,只要手持通行證,便不用排隊,不過使用通行證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ICAN 全人教育教材
除了上述書籍外,黃重光醫生更編寫了多本中、小學及幼兒教材,運用「ICAN」實踐心理學模式,提升教師、學生和家長的心理素質,讓他們活出成功、進步、快樂的人生。

請按以下連結了解詳情:
ICAN 全人教育中學課程
 
ICAN 全人教育小學課程
 
ICAN 全人教育幼兒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