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2 – 2004學年間,黃重光醫生與一班教育及心理學仝工,於香港中、小學推行「ICAN全人教育」先導計劃,並取得顯著成果。為了推動更多中、小學參與「ICAN全人教育」計劃,黃重光醫生、康寶森校長、羅康瑞太平紳士聯同其他教育仝工及家長,經過多月籌組,在2005年1月正式成立「全人教育基金」,並致力推行「ICAN學校」計劃。


自先導計劃推行至今,黃醫生與「基金」仝工已培訓了超過100間學校,包括5,000多位中、小學教師、12,603名家長,再由他們培訓了超過140,785名的中、小學生。自參與計劃起,教師的心理素質明顯提升,而學生的心理素質、自尊感、學習態度、人際關係和生活習慣也相對提升及大大改善,校園氣氛變得更和諧愉快。


「ICAN學校」計劃已在澳門廣泛推行。至目前為止,我們共培訓了1,000多位澳門中、小學教師和3,000多位家長,接受「ICAN全人教育」培訓的學生多達21,000人。2008年1月,「澳門全人教育促進會」正式成立,藉此更深入廣泛地在澳門推動提升心理素質工作。至今,參與「ICAN學校」計劃的澳門中、小學已超過33間。


「ICAN學校」由香港開始,推廣至澳門,並於2008年1月開始在國內發展。為深化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及推動深港教育交流的合作,「深圳市教育局」和香港「全人教育基金」攜手合作,在深圳市以課題實驗研究方式,進行深港「ICAN全人教育」課程試點計劃,並已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