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精神科醫生,執業了卅多年,深入體會很多不同的人生。早在十多年前,當時我是香港中文大學精神科學系教授兼系主任,經常問自己:怎樣運用精神科醫學和心理學,不只醫治個別的精神心理病患者,更要強化整體社群的精神心理健康,使個人活得好,家庭幸福,職場快樂,社會和諧?

這個心願促使我創立了科學為本、價值為基礎的實踐心理學模式,再以此模式設計了強化成年人和學生精神心理健康的各項「ICAN全人教育」培訓課程。十多年以來,在香港、澳門及國內,已經有超過250,000成年人和學生接受培訓,精神心理健康得以提升。

我很高興以「ICAN實踐心理學」模式強化整體人口的方法,得到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的肯定,我因此獲該學院提名「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2013年度教育家獎」(R C Psych Pulbic Educator of the Year)。

我的心願是希望「ICAN全人教育」能更廣泛在香港、澳門和國內推行。在個人方面,協助更多人活得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工作愉快;在職場方面,協助締造和諧職場,卓越企業;在教育方面,為社會和國家培育出優質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