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腦神經科學與父母之道教育暨流水落花電影觀賞」活動

世紀疫情之下,影響全球經濟和發展的問題日趨嚴重,面對不同層面和程度的挑戰,父母培育下一代的正確方法更為重要;有見及此,全人教育基金在2022-23學年為教育仝工推動家庭幸福、家長教育和培育下一代方法而出一分力。

學校與家庭是直接影響孩子成長和人生發展最重要的地方;教師和父母都是孩子最重要的榜樣,他們的思想、行為對孩子有著深遠的影響。全人教育基金於2023年3月至5月期間到訪了不同的區域舉辦了「大腦神經科學與父母之道教育暨流水落花電影觀賞」活動。在活動中和教育仝工一起觀賞了一部以本港寄養家庭為題的電影——「流水落花」。電影中帶出一對寄養家庭對來自不同背景和年齡寄養孩子的故事,這套感人的電影帶出寄養家庭也可以為孩子締造幸福家庭。五場活動主題分享由香港中文大學精神科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全人教育基金主席黃重光醫生JP為幼稚園及小學教育仝工深入淺出分享精神教育(Mental Education) 對家長育兒的重要、和協助教育仝工認識如何盡展孩子大腦的無限潛能。黃醫生分享: 「天下父母絕大多數都是非常愛子女,父母培育子女,都是想子女活得好。但能夠做得到的人不多。父母之道的關鍵不能只說方法,要說父母本人的心理質素。因此除了從人生的角度來看,大腦和心理角度是不容忽視的。」根據他45年的臨床經驗,他說:「如果我們活過一生,未能學習精神教育的知識,而在培育子女的時候,不認識這方面的知識的話,是極大的遺憾」。

2023.03.28

第一場活動有賴得到九龍城區幼稚園校長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黃大仙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深水埗幼兒教育校長會,及分享嘉賓的支持順利完成。

2023.04.18

第二場活動有賴得到九龍地域校長聯會和西貢區校長會及分享嘉賓的的支持順利完成。

2023.04.25

第三場活動有賴得到大埔區幼兒教育校長會和沙田幼稚園校長會, 及分享嘉賓的的支持順利完成。

2023.05.09

第四場活動有賴得到屯門區幼稚園校長會和元朗幼稚園校長會,及分享嘉賓的的支持順利完成。

2023.05.23

第五場活動有賴得到荃灣及葵青區幼稚園校長會和葵涌區小學校長會,及分享嘉賓的的支持順利完成。

活動剪影
嘉賓分享
支持單位